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首页|中心简介|规章制度|实训室概况|服务指南|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在各校区开展实训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22-05-26 14:12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强化我校实训室安全管理,及时排除实训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迎接广东省教育厅校园安全专项大检查,确保疫情常态化条件下我校实训教学安全有序开展。在四月份各二级学院、中职部开展实训室安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5月16日、17日、24日,由副校长许琳伟、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组成实训安全检查专项工作组,对各二级学院、中职部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图:召开实训室安全检查会议

图:在海珠校区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针对学校实训室文化建设、规章制度、环境卫生、准入机制、用水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四月份各二级学院、中职部开展实训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后续整改情况进行核查和督办。

图:在天平架、花都校区检查

图:在燕岭、龙洞校区检查

从对各实训室的实地检查情况看,全校各教学实训室安全管理状况总体良好,管理规范,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四月份实训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基本完成。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实训室存在漏水问题,实训室设备没有张贴安全警示标识或安全操作规程、消防设施设备遮挡、实训室电箱开关门不能正常关闭,杂物未及时清理。

检查过程中,许琳伟强调,实训安全管理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明确要求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理工作既要有高度,更要接地气,全面关注每一个细节。

各二级学院、中职教育部党政高度重视实训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将发现的隐患详细记录、提出整改计划并整理成台账。检查小组针对每个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措施、要求,并规定了整改时限。此次实训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实训室安全体制机制建设,完成了迎接教育部、省教育厅实训室安全大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充分保证了我校实训教学工作安全、稳定、规范、有序运行。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