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首页|中心简介|规章制度|实训室概况|服务指南|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组织参加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会
2022-04-20 10:23  

为促进我校专业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2022419日上午,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文件要求,组织了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于召开的关于“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的线上视频会议,许琳伟副校长、二级学院分管领导、中职教育部分管领导、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全体人员、实训室管理人员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苏州大学实验管理处处长魏永前、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管理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报告交流。

报告中,专家学者以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出发点,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设施设备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难点和隐患、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做法及经验等相关内容,从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等方面分析了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充实、指导性强,有利于进一步深刻认识实训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对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扎实做好实训室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有着良好的指导作用。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监管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意识,压实责任体系,通过不定期开展实训室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等措施,对照检查项目逐一排查分析,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实训安全事故,进一步提升我校实训室安全治理能力,切实保障实训教学工作的安全有序,为学校和谐稳定发展夯实基础。

 

(图文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