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首页|中心简介|规章制度|实训室概况|服务指南|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假期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3-05-04 08:22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五一假期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醒函》的工作要求,为有效防范实训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训室安全稳定,现将五一假期实训室安全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假期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压实安全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实训室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二、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危化品及耗材管理

各实训室在放假前须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易燃易爆物、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实训室废物等类别的危险源及风险点,及时整理危险源清单和安全隐患清单;重点检查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防止安全风险隐患失控引发事故。

完成排查后,请于4月28日16:00前将《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专业实训室常规运行及安全自查表》(附件2)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五山校区行政楼802)。

三、加强假期实训室使用管理

假期因工作需要继续使用实训室的,须通过信息服务平台填写专业实训室使用申请表,通过审批后方可使用。假期开展实训活动的实训室,人员出入要做好登记,遵守实训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所有人员离开之前请做好“四防、四关”工作,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关好门窗、水、电、气。

四、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及信息报送制度

各单位要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假期实训室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要根据预案及时采取积极有效的应急措施,同时第一时间向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及有关职能部门报告。

附件:1.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

   2.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专业实训室常规运行及安全自查表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2023年4月28日

 

附件【附件1.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专业实训室常规运行及安全自查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