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首页|中心简介|规章制度|实训室概况|服务指南|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开展全校实训室管理专题调研
2022-03-17 11:28  

为做好集团办学背景下全校实训室的管理工作,实现全校实训室安全、规范、科学管理,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于3月4-10日赴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餐饮旅游学院、外语外贸学院、财会金融学院、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中职部等开展专题调研工作,就实训室管理中的职责进一步明晰、管理模式进一步科学、人员岗位进一步匹配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深入的探讨交流,从而积极发挥现行管理模式的优势,找准其中的不足和短板,将好的实训室规划、建设、安全及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加以推广落实,促进全校实现实训室高安全、高质量、高规范管理。

4日下午,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赴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了交流调研。交流会上,双方根据实训室属性、功能、管理的专业性及规范性,将海珠校区、龙洞校区、天平架校区、花都校区的功能室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分类、划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对我部提出的管理方案表示了赞同,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提高全校各种各类功能室的使用和管理效能和安全水平。张晖部长还分别对各校区实训室的分布、使用部门、管理模式、信息化水平等情况做了介绍,表示我部将继续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密切合作、相互协同,共同做好全校各校区功能室的管理和维护。

7日上午,餐饮旅游学院前来我部交流。我部与餐饮旅游学院负责人就天平架校区、花都校区实训室的特殊性----餐饮类实训室具有设备种类和数量多、人员集中、安全隐患多、事故后果严重等展开了探讨和交流,明确了包括危化品、液化天然气、管道煤气、机械电器、特种设备等危险源的防控措施以及安全风险具有累加效应这一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双方还就实训室归属、管理的人员分配、管理模式等方案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进一步确定了实训室的管理模式、管理职责和人员数量 。

8日下午,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一行来到外语外贸学院、财会金融学院开展交流调研。

图:与二级学院开展交流调研

在交流调研会上,袁洪 、陈森玲分别介绍了外语外贸学院、财会金融学院实训室的基本情况。大家就龙洞校区实训室的总体规划、管理归属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并总结了集团办学以来实训室管理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各方还就今后龙洞校区实训室的安全和高效管理提出了思路和建议,希望部门和所在二级学院之间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促进实训室管理水平、实训室利用率、实训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10日下午,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和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中职部相关负责人就海珠校区实训室使用及管理归属、统一管理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各方结合海珠校区实际情况,分别从学生、实训管理员、专任教师等角度,从实训室规划、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在安全管理、科学规划、规范使用、统一标准、灵活区别等管理原则方面达成明确一致。

经过这一轮的专题调研,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在全校范围内结合各校区、各教学单位的实际情况,总结形成了总体统一但不乏区别灵活的多级管理模式,进一步明确了各类实训室使用归属、各级实训室管理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安全责任,做到责任清晰、责任到人、责任压实、责任导向,进而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的实训室管理体系,不断推进全校实训室安全、规范、科学、高效管理,为实训教学的有序开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持保障。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文,外语外贸学院/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