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首页|中心简介|规章制度|实训室概况|服务指南|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22-03-01 10:19  

225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五山校区综合楼203会议室设置了视频会议会场,许琳伟副校长、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实训工作的领导和全体实训室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科技安全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总结前一阶段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2022年教育部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上,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及责任体系建设、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安全信息技术建设等方面的管理经验,广东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就高校实验安全管理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方式、打造实验室风险管控体系等方面分别作经验介绍。教育部钟登华副部长对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三是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高校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许琳伟副校长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尽快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完善隐患排查整改台账,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同时,针对新学期实训室管理工作,他还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压实责任,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做好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加强制度建设,结合各学院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为实训室安全运行提供制度保障;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有关实训室安全的人员培训,全面把握短板和不足,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切实提升实训管理人员的工作水平。四是加强监管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意识,不定期开展实训室安全检查,对照检查项目逐一排查分析,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