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首页|中心简介|规章制度|实训室概况|服务指南|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期间专业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10-08 08:31  

各校区、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相关通知和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放假期间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节后实训教学活动正常有序的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贯彻“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管理”的安全工作原则,加强实训室安全工作领导,逐层压实安全主体责任。

    二、加强疫情期间实训室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期间安全管理规定,备好防护用品,做好实训室消毒工作,保持实训室通风透气及实训人员适当的安全距离。

    三、加强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工作。各分管实训室工作的部门领导、实训室专兼职管理员在放假前须对所负责的实训室、存放危化品的仓库、柜子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彻底消除,并认真做好安全检查记录。

    四、加强危化品管理及仪器设备保养工作。国庆放假前组织一次实训室危险化学品、危险废弃物、易燃易爆物品管理情况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危险化学品及废弃物管理,严格实行专库存放、分类存放、专人保管,完善管理台账,对危险品进行核对盘查,做到账物相符。

    五、加强实训室水电管理及安防工作。假期内不使用的实训室要锁上机械锁,放假前必须要关闭实训室的水源、气源和电源(安全监控设备除外),做好必要的防水措施,防止水电引发的安全事故;检查防盗门、防盗窗等,并锁好门窗,保证治安防范措施到位。

    六、加强实训室安全教育。各二级学院若假期需要使用实训室,须安排有关人员值班,加强假期实训室安全教育和做好实训室使用登记,填写《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校内专业实训室使用情况登记表》,实训教师须全程监督指导学生开展实训。

    七、严格落实假期实训室值班巡查制度。安排人员每日巡查,如发现隐患或问题,应及时向主管领导和相关部门报告。

    八、落实安全责任人和应急联系人制度。每个实训室须落实安全责任人、应急联系人。应急联系人须保证24小时开机,如发生实训室安全事故,应采取应急处理措施,并及时上报学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电话:87566081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2021年9月3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