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首页|中心简介|规章制度|实训室概况|服务指南|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规范管理实训室工作 高效运行实践活动——实训管理中心开展五山校区专业实训室期中检查工作
2014-11-27 15:18  

为了进一步规范使用和科学管理校内专业实训室,切实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并为学院的实训场所规划提供决策参考,实训管理中心于11月25日,实地考察了五山校区各系的专业实训室运行情况,并听取了各系有关负责人对专业实训室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实地考察发现,五山校区各系专业实训室的运行总体良好,实训室使用率比较高,但仍存在一些困难需要尽快解决。主要情况如下:

国商系部分专业实训室(比如,导游仿真实训室)缺少的专业教学软件,而两间数字化语言实验室也主要是计算机的使用功能,不能很好的体现专业特色;校企合作(钢正集团)的实训室使用率偏低,需做好使用登记。音乐系的专业实训室分布比较散;有的舞蹈室因场地狭小,不能满足舞蹈的教学和排练;随着学生人数的增加,学生琴房缺口40余间(五山校区现有学生琴房163间);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需要增设钢琴维修调律室;大部分教师琴房因空间狭小,不能满足15人以上的大班教学(现有教师琴房25间,其中4间为音乐技能实训室,1间为教授琴房)。美术系的大部分实训室门牌需更换,在信息楼203的电脑辅助设计实训室设备已超过使用年限需更新。信息系需要加快摄录编实训室的改造工程,网络实训室和数字电路实验室的设备年久老化,部分设备已超过了十年使用年限,存在安全隐患,需重新改造或更新设备。舞蹈系实训场地急需调整,民乐排练室的排练严重影响舞蹈系的日常教学和办公。

实训管理中心将根据以上情况,尽快与系部和相关处室共同努力探讨解决办法,以保障实训工作更有效的开展。

实训管理中心作为学院(2014年7月)新成立的部门,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至目前,本学期相继完成了省示范校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的相关工作、省实训(验)室信息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金禧公司和壹零壹公司的撤离工作、校内实训(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省装备建设与实训(验)室安全检查自评材料上报工作、13个校内实训室建设项目的论证及招投标工作、广东音乐展览馆管理问题的调研工作以及本学期的教育实习安排工作等。

http://10.18.8.209:8080/_vsl/F80ED39FB5ACAEAA8270F27EDE33F8BE/17A2FF5D/133A9?e=.jpg

http://10.18.8.209:8080/_vsl/C91C822374144AA2406DE6C1AF9D5EAC/6097576B/342EE?e=.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