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首页|中心简介|规章制度|实训室概况|服务指南|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实训管理中心开展实训室期末检查及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2015-07-20 15:14  

为了促进我校实训室管理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保证实训教学顺利运行,实训管理中心于7月16日-17日开展了两校区的实训室期末常规检查及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各系高度重视此次实训室检查工作,并积极配合做好自查工作,认真填报《实训室安全管理与环境卫生检查表》及《系专业实训室使用基本信息表》。实训管理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系检查实训室运行情况,并听取了各系有关负责人对专业实训室建设及安全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检查发现,两校区各系专业实训室的运行总体良好,大部分实训室的使用率比较高,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尽快解决。主要情况通报如下:

燕岭校区学前教育系的儿童行为观察及心理游戏室有3台空调的出水口堵塞,每天使用该室时需要用桶接空调水,存在安全隐患;小舞蹈室因空间小而排课少,主要是对外开放给学生排练;大舞蹈室没空调,吊扇太高,室内温度太高,夏天上课困难;数码钢琴室1的电源插座存在安全隐患;部分学生琴房(比如D301)的门窗的木框已被白蚁蛀空,面临倒塌的危险;数码钢琴室2的钢琴电源接触不良;数码钢琴室3在4楼,铁皮的天花板平时易漏水,而且室内夏天非常炎热,空调的不管用;音乐欣赏室,有合唱室的功能,正在改建中,下学期验收;感觉统合实训室平时是排满课的,但是没有门牌和门牌号,前门的门板已变形,无法正常开关门。其他实训室使用良好,比如奥尔夫音乐教育实训室,是最受师生欢迎的专业实训室之一。

http://10.18.8.209:8080/_vsl/40FC61B847EC33BCE84155DEAB3F15B0/F97602FA/4AFF8?e=.png

其他各系检查结果如下:中文系的各专业实训室的使用率比较高,个别实训室需更新设备,比如人力资源管理与速录实训室的速录机。外语系的各专业实训室运行良好,部分实训室因二级学院改革而需调整。国商系部分专业实训室使用率偏低,需做好使用登记。音乐系的专业实训室分布比较散;有的舞蹈室因场地狭小,不能满足舞蹈的教学和排练。美术系的大部分专业实训室门牌需更换,陶艺实训室和玉雕实训室的整改工作需加快进程。信息技术系改建的摄录编实训室的使用率很高,设备管理到位;新建的动漫创作实训室,使用率也高(本学期主要是美术系借用,下学期收回)。舞蹈系的实训室运行良好。

实训管理中心将根据以上情况,尽快与各系及相关处室共同努力探讨解决办法,以保障实训工作更安全有效的开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