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首页|中心简介|规章制度|实训室概况|服务指南|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校内实践教学基地、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现代产业学院校级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8-30 10:01  

各校区、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和认定工作的通知》(粤教职函〔2021〕41号)要求,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拟于近期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包括: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现代产业学院等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立项(校级)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内容及要求

    (一)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应适应实践教学需要,建设内容中要突出探索“引校进企”“引企驻校”“校企一体”等模式,建设校企共同投入,集教学、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社会企业培训的桥梁、校企合作的载体、产学研结合的平台。

    (二)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应适应国家战略和数字经济发展要求,紧盯产业转型升级,融合新《职业教育专业目录》规定,打造集教学、实训、培训、科研、竞赛、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实训基地、虚拟仿真实训教学资源校企协同开发平台和虚拟仿真实训技术成果展示与应用推广平台。

    (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应联合依托单位,以建立健全高职院校和行业企业协同育人机制为目标,将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立项项目建设重点放在健全组织管理体系、改革校外实践教学模式、建设专兼结合指导教师队伍、建立开放共享机制、保护学生合法权益等五个方面。

    四)现代产业学院

    应围绕战略性“双十”产业集群、“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与地方政府、园区、行业、企业等多元主体协同挂牌正式成立现代产业学院,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互补、互利、互动、多赢的实体性校企协同育人平台。

    二、立项申报工作要求

    (一)此次立项将遴选优质项目进行校级立项、培育,建设效果良好、效益突出的项目将优先向上级管理部门进行推荐和申报。

    (二)各二级学院应积极组织、支持教学团队开展项目申报工作,并在部门完成项目的初选、推荐流程。各申报项目经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组织立项论证后,择优立项。

    (三)各二级学院要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并组织好申报工作,高质量地完成项目申报、建设任务。

    三、立项申报工作日程安排

序号

时间

工作安排

备注

1

9月10日前

各二级学院组织申报工作,在部门内完成项目的初选、推荐流程,并按要求填写《立项申请表》,将相应电子、纸质材料提交到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2

9月11日- 9月12日

项目申请材料预审


3

9月15日- 9月19日

立项论证会


4

9月22日前

按专家意见修正相关材料


5

9月23日

公布立项结果


    联系人:黄嘉文;电话:38457212

    负责人:张晖;电话:38458009

      附件: 1.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校内实践教学基地立项申报表

           2.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立项申报表

           3.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申报表

           4.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和认定工作的通知

           5.省级校内实践教学基地认定指南

           6.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认定指南

           7.现代产业学院申报指南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2022年8月30日


附件【附件6: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认定指南.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7:现代产业学院申报指南.rar已下载
附件【附件1: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校内实践教学基地立项申报表(含: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虚拟仿真实训基地).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和认定工作的通知粤教职函〔2021〕41号1-13.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5:省级校内实践教学基地认定指南.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3: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申报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立项申报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