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首页|中心简介|规章制度|实训室概况|服务指南|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期末专业实训室安全管理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0-07-06 14:13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0年疫情期间全校各类实训室安全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和学校公共财产安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科技厅函〔2020〕26号)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训室的具体情况,请各学院迅速落实如下工作:

一是严查学院实训室安全责任体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完善安全管理体制,确保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

二是严查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学院要对不同专业门类的实训室和管理人员,建立优化实训室安全机制,实现对实训室安全的全过程、全方位的管理和控制。同时,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严查学院实训室安全环境条件。重点检查实训室环境场所的安全防范设施、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到位,检查基础用水用电等环境条件是否达到安全保障,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和记录,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对于易燃易爆的仪器设备应做好防护工作,建立相关的应急预案,定期做好检查和培训工作。

实训管理中心将于7月14日开展学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检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实训室日常使用登记表

2、实训室设施设备使用状况

3、实训室安全管理情况

4、实训室环境卫生情况

5、填写《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专业实训室常规运行及安全专项检查自查表》(附件1),检查当天提交。

二、检查工作安排

(一)7月14日,检查五山校区各专业实训室。

应用外语学院: 8:30- 9:30

音乐舞蹈学院: 9:40-10:20

国际经贸学院:10:30-11:10

信 息 学 院 :11:20-12:00

艺术设计学院:14:30-15:30

(二)7月14日,检查燕岭校区各专业实训室。

基础教育学院:9:00-10:00

公共管理学院:10:10-11:10

学前教育学院:11:20-12:00

请各二级学院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实训管理中心

                                                                                                                              2020年7月6日


 

 

附件【附件1: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专业实训室常规运行及安全专项检查自查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